【學校動態】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小學「觸動知城」活動 讓幼童愛上運動鍛煉心智

升學教育 11:21 2022/12/21

分享:

分享:

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小學特意籌辦名為「觸動知城」的活動。

疫情下衛生意識高漲,家長對小朋友說得最多的便是「不准掂、不准摸」。眼前是避免染疫優先,但可能未有考慮到小朋友成長欠缺觸感的學習,會產生怎樣的後遺症。

一項「幼兒觸感調查」訪問2至5歲幼兒的家長,結果顯示近7成受訪家長擔憂幼兒缺乏觸摸窒礙成長,且觀察到幼兒的性格及心理、語言發展、人際溝通技巧以至學習能力均受不同程度的影響;部分家長更坦言子女變得孤僻、膽小和害羞,做任何事都不能真正放鬆體驗。

最新影片推介︰

我認識的一位校長意識到兩年多疫情以來,小朋友對很多物件也沒有觸感的認知。另一方面由於半天上課的情況持續,學生沒有很多機會於學校自行籌辦活動,因此不能發揮他們溝通或領導能力。

這間學校便特意籌辦名為「觸動知城」的活動,目的是透過不同的運動,例如劍擊及桌球等,希望重新訓練學生對不同物件的觸感。透過使用不同的運動器材,例如手握劍擊的劍、羽毛球拍、桌球棍、乒乓球拍等等,接觸不同的觸感及使用方法,繼而掌握技術的運用。此外,也透過運動鍛練學生的專注力及面對逆境的能力。這所學校便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小學。

校長程志祥指,疫情時代的小朋友比一般小朋友欠缺觸感,需要多花時間才能體驗不同運動帶來的樂趣及愛上運動。一旦小朋友愛上運動,便可從中鍛煉心智,成為一位勇於接受挑戰﹑堅毅的人。

點擊圖片放大
+4
+3

疫情總有過去的一天,但小朋友失落的時間卻永遠無法追回。學校幫學生先追學術成績固然重要(家長們應該認同是優先的),但我更認同程校長「先要改變小朋友的心態」的理念。人生中有不少學習的機會,又何愁追趕一時三刻的學業成績呢?重要的是小朋友敢於擁抱挑戰,擁有堅毅的性格。

hketApp儲積分換獎賞︰https://bit.ly/3ClEy1R

【名師試題教室】睇片連工作紙中英數必學單元︰https://bit.ly/3sEeM3Q

hketApp已全面升級,TOPick為大家推出一系列親子、健康、娛樂、港聞及休閒生活資訊及Video。立即下載︰https://bit.ly/34FTtW9

TOPick推出「Band1學堂」,更多教育升學資訊︰https://bit.ly/3a6HT6T

撰文 : 梁永樂 八爪魚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