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 樂

課程目標

1. 提升學生對音樂的興趣

2. 培養美感

3. 發展音樂技能,建構音樂知識

4. 培養正確的價值觀與態度

 

課程特色

課程透過演奏、聆聽及創作三方面發展學生音樂潛能。 

校本直笛、中國鼓課程
本校於小一至小六的音樂課中特設校本中國鼓課程,讓學生從小體驗中華文化,同時培養學生的節奏感;於小三至小六的課程內,同時教授學生吹奏直笛,培訓學生的小手肌、音感等,多方面提升學生的演奏能力。
聆聽世界音樂,培養美感

除了課堂內的聆聽活動,還為各級準備了切合教學主題的聆聽歌單,豐富學生的聆聽經驗,慢慢培訓聆聽能力,從而認識不同風格及類型的音樂。

 

創作活動,發揮創意

各級均舉行創作活動,例如節奏、律動、手號創作,更配合BYOD,運用IPAD 進行電子音樂創作。

 

 

 

 

 

設立網上學習平台

錄製教學短片,讓學生在家中自學,將課堂延展到家中,同時將音樂與生活連結。

 

 

 

 

 

各項活動

 

 

音樂科活動種類繁多,

讓學生展示音樂才能

 

 

 

學校舉辦樂器班敲擊樂團初級合唱團高級合唱團中國鼓隊等拔尖活動,培訓學生各方面的音樂潛能。

班際音樂比賽(歌唱比賽/ 鼓樂比賽),增加班中師生的互動和凝聚力。

青小快「樂」頌 是校內的網上音樂比賽,讓學生、老師,甚至家長一同演奏,建立關係,享受音樂的樂趣。

 

活動片段

我「疫」想著你 師生合唱版

 

 

20-21年度青小「快」頌(一、二年級獲獎片段)

 

 

20-21年度青小「快」頌(三、四年級獲獎片段)

20-21年度青小「快」頌(五、六年級獲獎片段)